Saturday, June 15, 2013

时光飞逝如电

不知不觉,我已经完成了大学一年级。拿到成绩的那一刻是兴奋的,是感激的。兴奋的是终于顺利完成了六分之一的求学路程,感激的是在这一段日子里陪伴过我,帮助过我的人。回想起来,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。老天爷好像特别厚爱我似的,总是在我不同的生命阶段里,穿插不同的人事物,仿佛告诉着我,一切事情都安排好了,走下去就对了。就好像翻着故事书,一页一页地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。这一年里,或许是课业不怎么繁重的关系,有太多多余的时间,所以变得特别转牛角尖。但我相信,大学二年级会让我忙得不可开交,这些小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。

有人问我,你到底喜欢什么?什么事可以让你开心?
这两个问题,我想了很久,但我还是回答不出。我到底喜欢做什么?而做什么事又会让我开心呢?我自己也不知道。我认为,若要我指名道姓地指出我喜欢的东西,我的答案会是没有。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快乐的来源,世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烦恼的人。又或许可以这么说。人往往觉得,得到自己所没拥有的东西才会使得自己快乐,所以很多人在追求快乐的时候,都经历了压力,烦恼和痛苦。而很多人就在这过程中改变,有好有坏。当他们真正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才发现原来为了得到那么一瞬间的快乐,是需要付出那么多苦和悲。

开心是一种感觉,是当你在做某件事或和某些人在一起时产生的莫名化学效应,生理和心理的感觉是放松且愉快的。你享受着,并希望那种感觉一直都存在。但是人生里,完美的事太少了,所以快乐变成了短暂的。

生活真的很奇妙。 在曼城呆了快整整九个月的时间,我觉得这段期间自己又长大了。虽然这一年里过得不是很充分,但就当作是自己给自己辛苦了七年放了个长假。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渺小,想要帮助别人,但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在曼城所遇到的人,真的和在家乡遇到的人很不一样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文化,自己的问题,自己不为人知的背景。有些人有钱得不知道该往哪里花,有些人却穷得三餐都搞不定。有些人有着强烈的斗志,有些人却敷衍过日子。但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,因为缺了样东西,所有的人好像都在原地踏步。这就是现实的残酷。

最近常花时间健身,去游泳池游泳。我终于学会蛙式了!我还记得那一天在游泳池见到了那位没有右手的救生员,那一刻我告诉自己,他都做到了,我到底在害怕什么。其实游泳并不难,困难的是克服心里的障碍。原来人的心脏是很强壮的。因为过后,我又尝试了我一直都不敢尝试的云霄飞车。我还想做很多事,因为年轻不要留白!

好了,是时候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。再过3天我就要飞回马来西亚了。三个月的暑假,我会好好珍惜的!希望一切美好!大家都要加油哦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